多倫多市議員要求取消垃圾工罷工權

【新唐人2009年8月6日訊】經過這次長達39天的罷工,多倫多人再聽到罷工恐怕都有點心有餘悸了。而在今天的市議會上有市議員提議將垃圾收取等三項市政服務列入Essential Service,也就是必需服務的類別,這樣他們以後就無權罷工了。

今天(星期三)是6月22號以來多倫多的第一次例行市議會。市長和議員們將在今明兩天內審議罷工積壓下的200個議案,其中包括由市議員沃克爾提出的三項議案,要求安省政府將緊急救護、託兒服務和垃圾收取列為必需服務類,免除罷工的後患。

[多倫多市議員 沃克爾]“我們不希望他們有權利說,不,我們要罷工了,你們自己處理(垃圾)吧。把我們當成(談判的)籌碼,因而我們不得不屈服,答應他們的要求。”

目前多倫多的警察和消防員都屬於必需服務因而不能罷工。他們的勞資雙方只能通過談判達成協定,否則將由省府指定仲裁員進行裁決。

在這次歷時39天的罷工當中,多倫多有50萬戶家庭、近2000戶商家的垃圾無人收取,57家市立幼稚園的2800個孩子中斷了日託服務,而且有1/4撥打“911”的人無法獲得緊急救護服務。

[多倫多市議員 沃克爾] “我們受夠了,應該結束了。我認為人們希望也支持這樣做。”

主流電視臺CP24的網上調查顯示,80%參與投票的市民都支援將垃圾服務納入不能罷工的公共服務行列。

另外,今天還有市議員提出應該給納稅人退稅,因為在6週罷工期間房屋業主並沒有得到收取垃圾的服務。

這幾項議案要通過,需要獲得44個市議席中2/3的投票,否則將交由市長執行委員會在9月份審議。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