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位首席技術官硅谷談創新

【新唐人2009年8月6日訊】受Churchill俱樂部,民主和科技中心,以及TechNet的邀請,美國首席技術官安尼甚‧喬普拉(Aneesh Chopra),八月四日在舊金山灣區山景城的電腦歷史博物館以“如何通過科研創新來推動經濟發展”作主題演講。請看詳細報導。

安尼甚說,當務之急是通過推動科研創新,創造就業機會,來促進經濟發展。他認為這其中包括投資基礎建設,涵蓋醫療保健、能源、以及教育領域的產品應用,和增加政府的透明度,建設一個“開放式的政府”。

針對民眾最關心的如何創造就業機會,安尼甚表示,目前政府希望通過投資,應用技術創新,及與勞工部合作,建立一個能夠囊括就業市場所有空缺職務的大型數據庫,提供就業資訊。

針對歐巴馬政府是否考慮放寬移民政策,留住高科技人才﹖安尼甚說﹕“總統絕對支持移民政策的改革,我們知道這個問題是對 移民政策改革是非常重要的,希望能在不久的將來解決,這是總統的重要議題。我們明白它對國家的勞動力至關重要。”

同時安尼甚指出美國有25%的專利是有華裔和印度裔參與發明。

面對風險投資資金在今年第二季度減半的狀況,政府應如何能否提供資金以保證新技術開放的活躍﹖

安尼甚表示﹕“長遠來說,總統會把投資放在醫療網絡,智能網科技,我相信會放更多資源在創新科技上。但我們也會確保創新科技的實踐性。 所以我們投資時,會看中最尖端的技術,而不是那種很有可能實踐不了的。”

聽眾Alex Fishman 表示,安尼甚‧喬普拉的建設一個“開放式的政府”讓他印象深刻,“我認為政府的透明性很重要,我讚賞安尼甚‧喬普拉把政府的資訊公布給民眾。”

新唐人記者宋玉、葛亮在加州灣區硅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