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心插柳 家庭主婦練太極拳世運奪銀

【新唐人2009年8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5日電)平凡的家庭主婦竟是太極拳高手,還在世運奪牌。林鈺勳為了健身參加社區太極拳班,掌握太極拳「鬆」和「柔」的訣竅,在世運太極拳表演賽中一舉奪得銀牌。

已婚有2個小孩的林鈺勳,就和一般家庭主婦一樣,白天要上班,下了班要回家煮飯帶小孩。林鈺勳看似平凡卻是太極拳高手,剛在高雄世運太極拳表演賽,套路個人賽十三式女子組中拿下銀牌。

「當初只是為了要健身,才會去學太極拳」,林鈺勳說,她的母親因為腎有毛病,身體不好,學了太極拳後,健康狀況不錯,她2年多前因為身體不好,才開始學太極拳健身。

林鈺勳後來報名員林鎮大埔社區的太極拳班,從原本的「門外漢」,對太極拳一竅不通,在教練賴彥樺指導下,林鈺勳清晨5時就起床到社區練太極拳,一週練5天,練出不凡成績。

在賴彥樺眼中,林鈺勳剛來學太極拳時雖然是個外行人,不過上課卻很專心,練得也很勤。「她幾乎沒缺過課,對於所教的動作也很用心練」,上課上了3個月,教練就看出林鈺勳很有天份。

「練太極拳這種東西,真的需要天份」,賴彥樺說,林鈺勳雖然只是個家庭主婦,但練了3個月,她就看出林鈺勳的實力已經可以去參加國內的盃賽。

但林鈺勳認為在練太極拳的過程中,可不是完全一帆風順,「剛開始上課時我什麼都不會,1招1式都學了好久才學會,感覺很困難,等到動作都熟練之後,才算漸入佳境」。

賴彥樺表示,太極拳講求的是「鬆」和「柔」,很多人練太極拳怎麼練都做不到這兩個重點,而且在打太極拳時底盤要穩、腰要靈活,這些重點林鈺勳都掌握到了。

賴彥樺鼓勵林鈺勳參加國內各項有關太極拳的盃賽,也幫她報名世運會的國手選拔賽。林鈺勳說,她在參加世運時一點都不會覺得緊張,反倒是國手選拔賽時,有來自全國各地的武林好手角逐,她的先生反而很緊張。

「練太極拳能練到參加世運表演賽得到銀牌,要感謝老公幫我帶小孩」,林鈺勳說,當初參加世運會只是抱著增廣見聞的心態,能拿到獎牌,她要感謝另一半在背後的支持。

林鈺勳說,太極拳已成為她生活中的一部份,一天不練會覺得很難過,她會繼續練下去,不為奪牌,只為精進自己的武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