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諾夫人葬禮舉行 逾十萬人參加

【新唐人2009年8月5日訊】於1986年領導民眾推翻獨裁政權的菲律賓前總統科拉松阿基諾﹝Corazon Aquino﹞的葬禮,星期三﹝8月5日﹞在首都馬尼拉舉行。數以十萬計的菲律賓民眾冒著大雨為她送行,向這位菲律賓民主像徵致敬。

阿基諾夫人葬禮在馬尼拉一座具400年歷史的大教堂舉行。

數千名政府官員、外交官、商界領袖、民間社會領袖等貴賓出席了葬禮儀式。包括羅馬教皇和美國總統歐巴馬等世界領導人都向阿基諾夫人的家人發出了慰問信。

菲律賓現任總統阿羅約﹝Gloria Macapagal Arroyo﹞也曾於當天凌晨,在剛剛結束訪美行程,返抵國門後,從機場直接前往大教堂悼念。

阿基諾夫人最小的女兒克里斯阿基諾﹝Aquino, Kris﹞向菲律賓人對其母親的敬意表示感謝。她說,“你們給予我們家庭的榮譽超出了我們所希望得到的。不管我的父母有多麼大的犧牲,我可以真誠地告訴大家,對我的家人來說,菲律賓是值得的。”

數以十萬計的民眾,不論貧富、不論老年人和青年人,不顧滂沱大雨,站在馬尼拉大教堂外的大型電視螢幕前觀看葬禮儀式,並在阿基諾夫人覆蓋國旗的棺木被送往馬尼拉紀念公園時站在道路兩旁。很多人繫著黃絲帶,以紀念阿基諾夫人和她領導人們對抗獨裁總統馬科斯的1986年革命。

一名叫蘭迪克的學生說,“在這雨中,在這場大雨中,我們沒有只是睡覺和看電視,通過電視看葬禮,而是來到這裡表達我們的支持,我們對她的信任。我們向她所做的致敬。”

阿基諾夫人被葬在她的丈夫貝尼格諾阿基諾旁邊。貝尼格諾阿基諾1983年結束在美國的流亡生活回國後,被暗殺,此後阿基諾夫人成為反對派領袖,對抗馬科斯的獨裁統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