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成名作挪威森林發行量破千萬冊

【新唐人2009年8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5日專電)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樹不僅新推出的作品造成轟動,他的老作品受歡迎的程度仍歷久不衰,1987年成名作「挪威森林」的累積發行總數今天突破1000萬冊大關。

發行「挪威森林」的出版社「講談社」今天指出,「挪威森林」上下兩冊的單行本共發行454萬4400冊,隨後推出上下兩冊文庫版有舊版和新版,包括今天增印在內,已達545萬9000冊,使累積總冊數達1000萬3400冊。

5月下旬由「新潮社」發行的村上最新作「1Q84」(1和2兩冊)的發行量已達200萬冊。講談社指出,這部新作的暢銷加上「挪威森林」將於拍成電影於明年秋天放映,都有助於這部老作品繼續受到歡迎。

60歲的村上是國內外知名的日本代表性作家,他在1979年以「聽風的歌」贏得群像新人文學獎而踏上文壇,1987年發表「挪威森林」成為暢銷書,掀起「村上春樹旋風」。

「挪威森林」是以1960年代後半為舞台,由主角和一名高中同學以及這位同學的青梅竹馬戀人之間展開故事情節,作品表現出的喪失感和孤獨感贏得年輕人的共鳴,已被譯成逾30種語文在30多國出版。

專家指出,村上作品的魅力是擁有各式各樣的解讀方式,在日本國內深受大學生的喜愛,近乎人手一冊,讀者並遍及各年齡層,他已被視為諾貝爾文學獎的日本最有力獲獎作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