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蛋雞生胚胎蛋 新流感疫苗產量增2成

【新唐人2009年8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5日電)新流感疫苗正加速量產中,提供契約商國光生技疫苗蛋的雲林虎尾嘉利德生技公司,特別引進10萬隻HY1蛋雞,每兩天生產4萬顆胚胎蛋,因品質佳,疫苗產量可增加2至3成。

國光生技公司生產新流感疫苗的胚胎蛋,其中一部分來自虎尾嘉利德生技公司,嘉利德公司今天指出,公司成立3年,專門生產疫苗雞蛋,過去都是從國外進口,疫苗蛋受精成長到11天,然後銷售給契約廠商國光生技公司。

嘉利德公司協理陳育津指出,去年底公司斥資新台幣2億多元闢建養雞場,從國外引進專門生產疫苗蛋的HY1蛋雞10萬隻,每兩天可生產4萬顆孵化約11天的胚胎蛋。

陳育津表示,為了確保完全無菌飼養、飼料特別配方、保持攝氏24至30度恆溫等,而且進入廠區人員都需消毒沐浴,穿上無菌工作服,因此,所生產的疫苗蛋品質佳,比其他品種雞蛋,可多生產2至3成疫苗,且由於疫苗蛋專供醫藥生計使用,不會影響普通雞蛋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