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歐巴馬同日慶生 駐白宮48年女記者成主角

【新唐人2009年8月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法新電)在他48歲生日這一天,美國總統歐巴馬把注意焦點轉向一位與他同天生日,也正好在他出生同年就開始採訪白宮的資深女記者

歐巴馬總統唱著生日快樂歌,把杯形蛋糕和單支蠟燭獻給白宮記者團中最資深記者海倫.湯瑪斯(HelenThomas),並親吻她的臉頰,慶祝她89歲生日。

直言不諱的湯瑪斯,採訪過甘迺迪(John F.Kennedy)以來的每一位總統。她輕聲地和歐巴馬總統講話,後者則充耳不聞其他記者有關他的生日及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赴北韓營救女記者等問題。

歐巴馬說:「海倫的生日願望是世界和平及沒有偏見,還有一個願望則與我相同。」

歐巴馬說,「她還希望有一個健保改革法案。」歐巴馬指的是他內政改革的招牌法案,目前正在國會立法的煎熬過程中。(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陳秋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