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澳大利亞人被控實施恐怖攻擊

【新唐人2009年8月5日訊】星期三(8月5日)澳大利亞維多利亞省(Victoria State)警察證實,已對三名男子提出了恐怖攻擊的控告。前一天,警方破獲了意圖對陸軍基地進行自殺炸彈攻擊團夥。

維多利亞警方表示,這三名男子被控的罪名是「陰謀實施準備或計劃中的恐怖行動」。警察隔離了被搜索的房子,並立起了作為犯罪法庭調查的臨時帳棚。

在星期二的昲曉搜索中,約400名警察執行了19張簽發的搜索令,並逮捕了4人,他們涉嫌計劃實施武裝自殺攻擊一個澳大利亞軍事基地。

警方的聲明說,已被警方拘留的第四名男子,預期在星期三稍晚也將被提起控訴。

媒體和專家在這個事件後對澳大利亞軍事基地的安全措施提出嚴厲的批評。荷爾斯華西陸軍基地(Holsworthy army base)門口的安全是由無武裝的平民安全人員把關,根據警方的說法在基地的外邊,至少有一個嫌疑犯已經完成了攻擊前的探路任務。

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星期三已經要求總防禦長(CDF:Chief of Defence Force)檢討這些安全措施是否足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