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省電秘訣 冰箱汰舊換新

【新唐人2009年8月5日訊】冰箱是家中用電量較大的電器用品之一,隨著科技的發展進步,新型節能冰箱只需要舊款的二到三分之一的用電量,適時的更換冰箱,也許是更經濟的選擇。下面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炎炎夏日,想要不時來罐清涼的飲料並節省冰箱的耗電量嗎? 請執行下列省電秘訣: 遠離熱源、確保密閉、減少開關、盡量滿載及定期除霜。

冰箱應遠離熱源,如火爐、烤箱或陽光直射的位置。也建議觀眾將冰箱搬離溫度較高的車庫。一臺 冰箱的耗電量,約佔全家用電的五分之一。

愛迪生電力公司華人代表葉瑞慶:車庫裏一個老舊的冰箱,每年的電費約為330美元。要確保冰箱是否密閉。可以將一張紙,夾放在冰箱門框上,看是否能輕易抽出。如有需要,應更換門框上的橡皮封條,避免冷空氣外洩。打開冰箱門前,應事先想好要取出的食物,以減少開門時間。空冰箱比滿的冰箱更費電,可以在冰箱內放些水瓶或冰袋,吸收並保持冷源。除此之外,不要讓冰箱結霜超過四分之一英吋,這樣會增加馬達運轉所需的電力。

住在南加州愛迪生電力公司服務區域的觀眾,若想要淘汰家中還能使用,但已經老舊又耗電的冰箱,可以打1-800-843-8343的華語專線,或上網www.sce.com/refrigerator查詢。愛迪生將免費運走舊的空冰箱,並提供50美元的獎勵﹔如果您購買的新冰箱符合能源之星(ENERGY STAR®)的要求,則還可獲得50美元的退款。

愛迪生電力公司家庭節能部門經理理查 傑尼斯 (Richard Genece) 表示,1993年以前購買的冰箱,比新型省電的款式多耗電百分之五十。而一臺用了20年的冰箱,其消耗的電能更是新型節能冰箱的三倍之多。換算一下,如果能適時以新冰箱取代舊冰箱,應能省下三分之一的冰箱耗電,那麼汰舊換新,似乎是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 吳學剛 黃文華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