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釋美籍女記者家人大喜過望

【新唐人2009年8月5日訊】星期三,剛剛獲釋的美籍女記者凌志美(Laura Ling)的父親凌崇德(Douglas Ling)表示,對於女兒與她同事李雲娜(Euna Lee)被釋放,他喜過望。兩名記者已經在當天早晨隨前往北韓訪問的美國前總統克林頓飛回美國。

凌志美的父親說:「我當然欣喜若狂,這應該是我人生中最高興的事了。所以我要趕快去與我女兒會面。」凌崇德說此前他對此事一無所知,凌志美最後一次給他打電話是在10天前,他只聽到了女兒的電話錄音,他當時很動感情。直到他觀看CNN的突發新聞,才知道女兒獲釋的消息。他大喜過望凌崇德感謝所有為他女兒獲釋付出努力的人們。

克林頓的發言人麥肯納(Matt McKenna)星期三早晨證實,「 克林頓已與凌志美和李雲娜安全離開北韓,他們將會在洛杉磯與家人團聚。」

32歲的凌志美(Laura Ling)與36歲的李雲娜(Euna Lee)任職於舊金山「時事電視臺」(Current TV),此電視臺是由美國前副總統戈爾所創。今年3月17日她們為了報導北韓難民逃往中國的新聞,在中國與北韓邊境的圖們江被捕。六月份她們因非法入境和從事「敵對行為」罪名被判勞改12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