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學堂開幕 空大服務更貼近民眾

【新唐人2009年8月5日訊】台灣唯一的市立空中大學,為了推廣全民終身學習,校長吳英明開始在高雄市中心擴充服務據點,4號中午城市學堂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正式啟用,到底它能夠提供民眾哪些學習資源呢,請看下面的報導。

市立空中大學「城市學堂」開幕活動在高雄市美麗島站「光之穹頂」大廳舉行,副市長林仁益和空大校長吳英明等貴賓共同主持開幕儀式。

高雄市副市長 林仁益:「我們今天城市學堂的開幕,又開啟了大家另一番的視野。」

空中大學校長 吳英明:「一個都市要有競爭力,其實是要一個學習型的都市,所以我們高雄市立空中大學要轉型成為最好的網路城市大學,我們是提供一個地方,他們能夠思想,一個地方能夠分享,一個地方他們能夠學習。」

當堂主李怡璇敲響城市學習之鐘,與會貴賓共同打開巨大書本,宣告「城市學堂」正式成立。

城市學堂堂主 李怡璇:「我們平常都會有志工在這裡,就可以給一些註冊報名上面的服務和諮詢,對對對,我們會定期和不定期的舉辦城市相關的座談﹔學費我們是全臺最低,一學分只有860塊。」

空大專任助理 凃欣妤:「我們又不用考試就可以免除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台灣會越來越趨向國外一樣,就是比較注重您的經歷方面,再來可能加上學歷,都可以達到加乘的效果。」

吳英明指出「城市學堂」宛如學習者的「地球村」,滿足民眾求知的需要,引領城市的學習風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