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頓抵朝鮮 營救2美國記者

【新唐人2009年8月4日訊】美國前總統比爾-克林頓星期二上午抵達朝鮮首都平壤,希望通過談判能夠讓兩位5個月前被平壤當局關押的美國記者獲得自由。

韓國媒體引用不願透露姓名的韓國官員的消息來源稱,克林頓乘坐的飛機於當地時間星期二上午10時48分降落在平壤順安國際機場,他也是自美國前總統卡特1994年訪問朝鮮以來第二位訪問朝鮮的美國前總統。

克林頓此行的目的是為了爭取使5個月前在中國邊境被抓的美國記者凌勞拉(Laura Ling)和李尤娜(Euna Lee)獲得自由。凌勞拉和李尤娜今年3月17日在朝中邊境附近被朝鮮抓獲,並被以“非法入境”和“從事敵對行為”分別被平壤當局判處勞教6年和12年。她們當時正在為美國前副總統戈爾的“今日電視”媒體公司工作。

韓國政府對克林頓抵達平壤的消息不願予以證實,韓國統一部發言人李鍾株(LEE JONG-JOO )在星期二的記者會上說,“關於此事,現在我無法予以確認。”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河村建夫(TAKEO KAWAMURA)星期二表示,“我們對兩位被北朝鮮扣押的美國記者的情形深表關注,日本政府希望此事能夠儘快得到解決。”

克林頓的此次訪問,正值該地區局勢由於平壤早些時候無視聯合國決議,悍然進行遠程導彈試驗,而後又退出旨在結束其核武計劃的六方會談,並實施了第二次核試驗以及一系列彈道導彈試射而變得緊張。朝鮮要求直接與美國對話,並聲稱不會重返六方會談。而美國則表示只在六方會談框架內與朝鮮對話,同時尋求國際支持,要求嚴格執行聯合國制裁決議,對朝鮮5月25日的核試驗進行懲罰。

分析家指出,根據朝鮮這個共產黨國家的一貫做法,它肯定會利用被關押的美國記者作為談判籌碼,以促使美國讓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