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前加強網絡封鎖 多個網站遭黑客攻擊

【新唐人2009年8月4日訊】十一將近,獨立中文筆會、參與、維權網、新世紀新聞及民生觀察等網站從上週末開始遭黑客攻擊,直到星期一上午才修復。網絡分析人士預計,隨著十一的逼近,將會有更多的海外及維權網站遭攻擊。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多個敏感及維權網站包括獨立中文筆會、參與、維權網、新世紀新聞及民生觀察等近日持續遭黑客攻擊,直到星期一上午才修復。上週六,前述幾個網站皆發現網頁打開速度十分緩慢,過幾分鐘後,網頁出現錯誤或無法瀏覽等字,此情況一直持續到星期一上午。

民生觀察網站負責人劉飛躍星期一表示,網站剛於幾分鐘前修復:

「週五的晚上就發現好幾個網站,由博訊提供服務器的幾個網站,像民生觀察、 維權網、參與、新世紀、筆會的網站都打不開了,受到黑客的入侵,他們技術人員經過兩天多的維護,剛開始以為一、兩個小時就能夠解決,後來發現黑客入侵,而其中的某些信息很厲害,所以大概花了兩天的時間,把這個服務器的全部重裝了。」

報導稱,民生觀察網在去年底也曾遭攻擊以致多日癱瘓而無法打開,情況一直持續到今年過年前,但恢復了幾天之後又遭攻擊而無法打開一段時間。國際記者聯合會曾為此而發表聲明,表示「新聞自由是民主的發動機」。

此次也遭攻擊的獨立中文筆會網站成員野渡表示:

「我向服務商瞭解過,前幾天幾個網站都中了些病毒,發現了各種各樣的病毒,後面每天都要刪除不少。最後檢查就發現是放了一個黑客的後門程序在服務器上面。那程序員發現這個病毒,開始是把服務器上安裝了一個安全設置,結果發現還是不行,只能被迫把整個服務器格式化刪除,也就是要重新安裝系統,這樣才能把後門給堵住。」

據了解,熟悉網站運作的湖北網絡作家劉逸明表示,他預計隨著十一的臨近,將有更多的海外網站以及敏感維權網站遭打壓及攻擊:

「網絡攻擊跟十一有關係,就像現在很多民間組織像益平仁,公盟都被取締了。加大對網絡的封鎖是必然的,而不僅僅是對國內的網站進行嚴管,而且對海外的敏感網站也會加緊屏蔽,加緊封鎖。」

報導又說,值得注意的是,在北京當局不斷打壓網站、封鎖消息的同時,也催生了一批主動向外界發佈信息的「公民記者」,他們在論壇上發帖,雖然當中許多很快便遭刪除,但已達到了消息傳遞的目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