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控「綠壩部長」顛覆國家 專訪北京律師

【新唐人2009年8月4日訊】今年6月,中共工信部要求7月1號起在大陸出售的所有電腦必需安裝過濾軟件「綠壩」,引起中國社會及國際電腦業者的巨大反響。北京律師謝燕益以涉嫌顛覆國家罪名,一狀將工信部「綠壩部長」李毅中告上了檢察院。

北京律師謝燕益8月1號控告工信部長李毅中涉嫌侵犯公民通訊自由、濫用職權、玩忽職守及顛覆國家政權等4項罪名。北京人民檢察院將於15號之前決定是否受理案件。

他在控告書中指出,綠壩事件對中共政府的政治聲譽及社會的和諧穩定造成極大危害,公民信息權利受憲法保護,是人民當家做主的基本權利,如果剝奪,就是違反中國憲法第一條,是對國家性質的否定,構成顛覆國家政權罪。

「如果它想採取行政措施或者甚至是法律措施,應該是在法律框架內,不能侵犯憲法賦予的公民權利以及法律上的一些規定,政府是沒有權利逾越這個法律的,對青少年負責、對人民利益負責,這都是藉口。」

他表示,提告目地是希望規範政府權力,保障公民權,更希望社會及各界都能注重維護自己的權利。

「作為一個公民個人吧,我想我的權利我是感受到受到威脅和侵犯,如果是聽之任之,一切權利無形之中就被剝奪了,這是難以想像的恐懼。」

他強調,工信部是在社會輿論強烈反對下才暫緩相關政策,不是因為「當事人意志因素」而暫停,屬於「犯罪未遂」,仍然可以追究刑責。他認為互聯網已經成為對政府和腐敗的最有力監督方式,當局卻想透過綠壩控制。

「在這之前,很多公民的手機短信、手機通話,包括固定電話、包括互聯網﹔或多或少受到國安部門、國保、公安局對你的訊息權利的一個剝奪、侵害、限制。」

謝燕益律師被中共當局剝奪執業權,不過他相信人性能戰勝邪惡,對前景感到樂觀。

「雖然現在不能執業了,但是作為一個公民,我的權利意識是永遠存在的,不會因為一些障礙受到影響,反而更能夠讓我能拿起法律武器來與這個公權力做鬥爭,糾正它的不法行為,倡導全社會更多公民參加維權事業,馴化國家機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