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權律師聲援邵玉華

【新唐人2009年8月3日訊】台灣法輪功學員邵玉華返回大陸探親,卻遭到中共國安綁票一案,人權律師林峯正表示,政府應該設法去把人營救出來。另一位人權律師邱晃泉認為,這個案件是兩岸司法互助協議簽訂後第一個這樣的案例,這個案例突顯兩岸政府本質上的差異。

林峯正律師表示,台灣政府應該透過途徑去了解情況,對家屬做說明。

台灣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執行長 林峯正律師:「如果她根本就沒有犯罪,那要怎麼樣透過兩會的途徑去把人營救回來。我們要看我們的政府,它為我們的人民盡了甚麼責任。」

邱晃泉律師則認為,這個案件是人到中國大陸就被公安帶走,也是兩岸簽定司法互助協議後的第一個這樣的案件,這個案件突顯了兩岸的本質不同。

前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 邱晃泉律師:「當它捉人的時候,它不需要法律,不需要成文法,可見中共跟本不是個尊重法治的政權。我想這個案件最主要還是觸及到兩邊最根本的不同,台灣相當程度保護人民的權利,有些缺點,在進步中。但中共根本是不注重人民的自由人權,正在迫害人民的自由權利。」

在中共統治下行政人員不用依法行政,公安沒有法律依據,就可以搜索逮捕民眾,從人權保障的角度來看,這就是兩岸最大的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莊彬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