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前總統阿基諾出殯 萬人瞻仰

【新唐人2009年8月3日訊】星期一(八月三日),約三萬民眾擁上馬尼拉街頭,瞻仰前總統阿基諾(Corazon Aquino)的出殯。

士兵們在一所天主教學校廣場舉行儀式之後,靈柩被抬上佈滿鮮花的卡車。

禮車摩託車隊開過乙沙大道(Epifanio Delos Santos Avenue),這是像徵菲律賓1986年“人民力量運動”推翻馬科斯獨裁統治的地方。

阿基諾的靈柩經過這個金融區時,五彩紙屑如雨般的撒下。靈柩在她被刺丈夫的紀念碑前停留片刻。

民眾高喊著她的暱稱“科裡”,一面閃動著代表戰鬥的“L”字樣標語,這是23年前用在她競選中的標誌。

很多辦公室職員不吃午餐在等候著出殯行列。

商人桑尼-達維斯(Sonny Dawis)說,“這表示科裡是最受人愛戴的總統。”

一些民眾加入了出殯行列,並表示這個國家要感謝阿基諾使它重回自由,她的領導幫助推翻了獨裁者馬科斯(Ferdinand Marcos)。

家庭主婦莉莎-維奧拉(: Liza Viola)說:“她是道德高尚和端正的像徵,所以當你做了好事,會永遠持續,人們會記住。”

阿基諾家族選擇不要國葬。這位前總統將於星期三(八月五日)葬在她丈夫身旁。這天已被宣佈為特別節日,讓菲律賓人表達他們的敬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