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聲樂專家 聲樂的未來在東方

【新唐人2009年8月2日訊】第三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複賽,於8月1日下午4時在紐約落幕,大陸聲樂教授吳明先生讚揚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認為用美聲唱法演唱中國歌曲是一個開創,非常了不起,有很大的深遠意義。他說,這樣的開創將對世界聲樂未來帶來很大的影響力。請看報導。

大陸聲樂資深教授吳明在觀看了聲樂大賽的複賽後非常興奮,他說,美聲唱法是全世界公認的最好唱法,全世界都在採用。吳明教授:“用美聲唱法唱中國歌曲是一個開創,具有很大的深遠意義”

他說,中國字沒有德文、意大利文等西方文字的元音、輔音,母音子音。以元音為主,輔音為輔,母音主要,子音次要的關係。

吳明教授:“中國字有陰陽上去、聲母韻母其本身就是音樂。”

用美聲唱法唱中國歌曲,是把最好的語言、最美的韻味帶入聲樂,他說,這樣的開創對將來有很大的影響力,必將帶來聲樂的更大發展,中文歌曲的美聲唱法將成為世界美聲唱法的最高境界。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