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联名呼吁调查上海税务违法行为

【新唐人2009年8月2日訊】近日,上海民众联名签字呼吁彻底调查上海当局税务违法行为,以查处失职腐败官员。签名人包括著名的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和多位上海访民。下面是本台收到的联名信全文:

上海税务违法知多少?
7月17日,国家审计署公布16省、区和市国税部门税收征管情况审计结果,矛头直指各地税务局。审计公告发现1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国税局违规将71户企业130.92亿元税款延期征收,占企业当期应缴税款54%,116户享受高新技术税收优惠的企业,有新户不符合法定条件,造成国税损失36.31亿元。
审计认为,主要原因在于税务部门自由裁量权太大,一些地方税收优惠政策违法。上述由官媒透了一点风,但没有全文公布。我们作为上海部分市民要问:作为直辖市的上海国税局违规知多少?我们作为公民,我们有知情权、监督权。从理论上讲中国公民有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权利。我们建议国家主席胡锦涛督促审计署,督促俞正声、韩正主动向2000万市民公开信息,依法问责,将一些失职腐败官员罢免并移送司法机关审查。
我们认为,韩正这批上海官僚不倒,市民永无知情权、监督权、罢免权,普通市民将在不断被当局滥用公权力过程中遭受打压。胡锦涛是要审计署,还是要上海帮?是要江山还是要上海帮?!
上海市民签名:郑恩宠、毕和英、赵迪迪、高信翠、石长贵、童国青、杜阳明、范诗铭、王水珍、丁菊英、汤传海、石 林、 顾国平、张雪英、朱金娣、田宝成、张翠萍、刘义良、顾红兵、丁慧莉、李玉芳、管君丽、谢企华、辛尧斌、王学义、忻菊珍、李贯荣、陈建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