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 亞太初賽登場

【新唐人2009年8月1日訊】(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雨農 林睿和 臺北採訪報導)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8月1日在臺北舉行,這次比賽分為男女子拳組、南方拳組以及男女子器械組等,共一百多人參賽。

亞太區初賽上午在臺北舉行,主辦單位表示,由於新派武術盛行,使得傳統武術的武德、技法的失傳,期待更多人加入武術和武德的弘揚。

大賽評委主席李有甫:「它已經瀕臨於衰敗,那麼我們有識之士,尤其是像新唐人電視臺, 一些武術界的老前輩他們共同努力要重新復興中華傳統武術 ,復興中華的神傳文化。」

肅靜的開幕式,隨即登場的是南方拳組以及女子器械組,首屆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獲得第三名的黎彥妏是否能在獲得好成績,受到關注。

首屆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第三名 黎彥妏:「自己還要加強有很多地方還不足。」

選手們在等待區中神情緊張,希望能夠獲得好成績,現場還有許多啦啦隊,李女士一家11口特地來到現場為兒子加油。

李女士:「平常心讓小孩子參加這種活動,就是讓他多參與大型的活動,就是平常心。」

第二次參加武術大賽的潘加佑表演的是北少林長拳、四路蹦打,他表示,這次可以觀摩很多平常看不到的內家拳法,是一個很好的互相學習、觀摩的機會。

參賽選手 潘加佑:「可以看到很多其他武舘來比賽, 有很多是平常不會出現的一些團體, 今天有機會看到覺得很幸運。」

習武將近20年、曾經獲得大專盃第三名的鄭匡佑,目前任教於成功大學健康休閒所副教授,在海內外也致力推展武術。

參賽選手 鄭匡佑:「所有武術都是一樣就是在一個忍字,忍的話當然就包含了,平常蹲馬步時要忍耐痛苦,然後還有就是在我們練武術的人,也是都非常強調就是修身養性,所以就是如果有甚麼可能被激怒時,都可以有辦法忍下來。」

比賽分為男女子拳組、南方拳組以及男女子器械組等,觀眾座無虛席,入圍者將於晚間揭曉,許多賽者表示,雖然緊張,但很高興透過比賽可以互相觀摩切磋,並共同發揚傳統武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