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王儲夫婦參加受難警衛葬禮

【新唐人2009年8月1日訊】星期五,西班牙王儲菲力浦(Prince Felipe)夫婦參加了馬洛卡爆炸案中遇難的兩名警衛的葬禮。西班牙全國舉行一分鐘靜默致哀。西班牙政要包括首相羅得里格斯(Jose Luis Rodriguez Zapatero)也出席了葬禮。

七月三十日,西班牙休閒勝地馬洛卡(Mallorca)島,一枚放置在警車底下的炸彈爆炸,造成兩名警員喪生。當局認為,這是巴斯克(Basque)分離主義運動反叛組織埃塔(ETA)在兩天內製造的第二次恐怖攻擊。前一天在布爾戈斯(Burgos),人民警備總隊成員的住家在黎明前發生爆炸,包括熟睡的兒童在內46人受傷。

西班牙副首相費爾南德斯(Maria Teresa Fernandez De La Vega)在馬德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政府將繼續與反叛組織埃塔對抗。她說:“我重申對恐怖活動的強烈譴責。我重申我們將齊心協力,贏得對抗恐怖份子的戰爭。”

在葬禮的同一天,西班牙內政部公布了涉嫌炸彈襲擊的6名嫌犯照片,相信都是恐怖組織巴斯克分離主義運動反叛組織埃塔成員。其中,有4名男子以及兩名女子,年齡在20到30歲之間。警方表示,除了這六人外,警方還在尋找另外兩名嫌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