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紅衫軍大集會 尋求國王特赦戴克辛

【新唐人2009年7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31日專電)泰國紅衫軍今天在曼谷皇家田廣場(Sanam Luang)大集會,數千人為前流亡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展開簽名連署總結活動,約300萬人簽名想為他尋求國王特赦。

號稱紅衫軍的「反獨裁民主聯合前線」(UDD)一個月前為戴克辛展開簽名連署活動,今天最後總結,雖然先前曾傳出示威群眾可能轉往總理府,以致軍警嚴密戒備,不過根據現場聯絡人員表示,活動預計明天清晨結束。

皇家田廣場周圍有不少警察部署,以確保集會和平進行,根據警方表示,共有1800名警力保持戒備,但現場氣氛十分平和,示威群眾依舊保持泰國民情載歌載舞。由於時值H1N1新型流感盛行,紅衫軍支持者甚至在現場販賣紅口罩,別樹一格。

雖然警方預估示威人士可能有3萬人,但傍晚時分,到場人數大約1萬人上下,接近舞台的地方,則有專人回收連署簽名的文件。

紅衫軍領袖之一的納塔兀(Nattawut Saikur)指出,他們預估最後會收集到500萬人簽名支持這項活動,「我們計畫代表領袖向國王尋求憐憫」。

泰國執政黨民主黨(Democrat Party)最高顧問乃川(Chuan Leekpai)警告政府,必須密切注意紅衫軍活動,先前他們曾聲稱政府維持不會超過三個月,後來就發生4月份的政治混亂,當時剛好是政府上台三個月,現在他們持續在活動。

戴克辛今晚預計又將越洋連線,感謝支持他的紅衫軍。

泰國政府也展開反制活動,要求各省省長幫助那些簽了名後來想撤回的人,他們可以到特定地方登記,同時也在電視上播出特別節目,說明法律規範,因為他們擔心,這項活動將造成國家分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