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招待引發種族爭議的警察與教授

【新唐人2009年7月31日訊】美國白人警察逮捕哈佛大學知名黑人教授亨利.蓋茨之後,引發了關於少數族裔和警方關係的爭論。作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歐巴馬邀請兩位當事人到白宮作客,力圖緩和由此引發的族群緊張關係。

星期四傍晚在白宮草坪上,美國總統歐巴馬和黑人教授蓋茨和麻州劍橋警察局警官詹姆斯.克勞利一起喝啤酒。美國副總統拜登參加了這次啤酒聚會。

蓋茨教授7月16日同另一人返回哈佛大學校園附近的住所時試圖強行打開房門後被逮捕。實施逮捕的詹姆斯.克勞利警察說,蓋茨教授當時行為粗魯。蓋茨教授則說,自己是種族歧視的受害者。

在一次新聞發佈會上,歐巴馬說警方逮捕蓋茨是“愚蠢”的,從而使這一爭論更加劇烈。歐巴馬後來說,他應當用詞更恰當一些,並邀請蓋茨教授和克勞利警察和他一起喝啤酒。

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希望這次事件最終會壞事變好事,大家不互相指責,反而更多地相互傾聽,用更多的時間來思考我們可以採用甚麼方式來和睦相處。歐巴馬說,“上帝明白這正是我們目前所需要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