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侵襲加西 溫哥華氣溫破紀錄

【新唐人2009年7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30日專電)熱浪侵襲加拿大西部英屬哥倫比亞省(British Columbia),溫哥華市今天高溫達攝氏33.8度,破歷史紀錄。

溫哥華市上次測得的最高溫為攝氏33.3度,時間在1960年。

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學家狄金生(Gary Dickinson)表示,一道高氣壓正籠罩整個英屬哥倫比亞省,帶進南方溫暖空氣,造成英屬哥倫比亞省的熱浪

狄金生表示,這道高氣壓還將停留數日,炎熱天氣可能會一直持續到周末。溫哥華夏天陰濕多雨,令市民厭煩,但今天的情況,倒使許多人情願老天趕快下雨。

今天英屬哥倫比亞省氣溫破紀錄的還不止溫哥華市,維多利亞市(Victoria)今天高溫達攝氏35度,破了前31.1 度的高溫紀錄。

貝拉庫勒(Bella Coola)市今天高溫達攝氏41.2度,破了1898年34.3度的高溫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