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兩國總統商討反恐及氣候問題

【新唐人2009年7月31日訊】國總統歐巴馬及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星期四和到訪的律賓總統阿羅約舉行了會晤,商討合作反恐,以及刺激經濟和氣候變化等問題。

國總統歐巴馬也在當天晚些時候與阿羅約在白宮進行了會晤,討論這些議題。 阿羅約甚自歐巴馬上任以來首位訪問美國的東南亞領導人。

佩洛西歡迎阿羅約的來訪。她說,美國與律賓之間的關係是非常重要的 。

美國是菲律賓最大的貿易夥伴, 去年兩國雙邊貿易額達約170億美元。

佩洛西還讚揚了60年前菲律賓軍人在二戰中作出的犧牲和貢獻。

二戰時期,當時還是美國殖民地的菲律賓派出了約25萬名士兵與美軍併肩作戰,反抗日本。

在會議期間,佩洛西計劃與阿羅約討論合作反恐、菲律賓成功的經濟增長及氣候變化等問題。

目前美國有數百名人的部隊包括特種部隊駐紮在菲律賓南部棉蘭老島,打擊與基地組織有關的激進份子的叛亂。這些士兵被禁止作戰,而是向菲律賓部隊提供培訓和後勤支持。

東南亞因其漫長海岸線繁忙的經濟活動,及嚴重依賴農、林業和其他自然資源,最易受到氣候變化的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