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爭取福利 鼓勵洛杉磯華裔參與人口普查

【新唐人2009年7月31日訊】將於2010年三月開始發放的美國人口普查問卷,是歷年來最短的問卷之一,普查局呼籲每個家庭花十分鐘完成十個問題,為自己的族群爭取相應的聯邦補助及福利。下面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不論是合法或非法居留,所有居住在美國的觀眾都應參與每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

普查中心市場調查副主任Marilia Matos( 馬多瑪莉裡雅)表示,工作人員均簽有保密協定,受訪者資料不會外洩,僅有統計相關的數據會被引用。洩密的人員會受到美金25萬元的罰款或五年的刑責。

新美國媒體執行總裁Sandy Close(克羅絲仙蒂)也特別向在場的地區普查助理經理Jerry Wong(王傑瑞)確認,參與普查工作的人員終身都不得洩漏相關資訊,否則將受嚴厲制裁。

洛杉磯人口普查中心華裔專員李鄒筱玲表示: 十個問題就好,只要你十分鐘, 但是這個結果會影響你十年。

人口統計數據對所有美國居民的權益有直接且重大的影響,將導致各州國會席次的增加或減少,及今後十年聯邦三兆美元的經費分配,在公共衛生、交通運輸、教育、老人福利等方面,如設置學校、醫院、託兒設施及老人中心等項目決定之重要參考。

2010年美國人口普查問卷僅含十個問題,包括姓名、性別、年齡、種族及關於住房是自用或租賃等簡單問題。 不會提及關於居留身份、社安號碼或銀行帳戶等個人資料。估計一般家庭可以在十分鐘內完成一份問卷。普查局將於2010年三月開始,將問卷寄出或送至府上,寫完寄回即可。為得到完整的資料以合理分佈聯邦資源,普查員會登門拜訪沒有寄回問卷的家庭。

新唐人記者 黃文華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