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手足口病蔓延 多村鎮已封閉

【新唐人2009年7月30日訊】本臺記者近日獲得的消息指出,吉林省地區手足口病一個月以來蔓延情況十分嚴重。舒蘭市民眾29號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當地很多鄉鎮已封閉。疫情高峰期在一週之前,目前醫院醫療區的門仍鎖著不能隨便進入。

據舒蘭市民表示,地方當局擔心疫情蔓延,在各個鄉村的入口都掛上橫條,有人站崗不准外來人進入。

舒蘭市吉舒鎮居民:『有差不多一個月了吧。主要是監視著好讓看著不讓外人來。』

舒蘭市民:『現在這種病在我們這有一部分在偏遠的鄉村已經很嚴重,有的地區已經封閉了、幾乎隔絕了。現在公共場合也有很多地方在頻繁的消毒啊,或者上面張貼著宣傳報之類啊。』

舒蘭市一家醫院的護士說,初春開始就有病例出現,一個月之前病情從公社和鄉鎮開始蔓延。

舒蘭市醫院護士:『一開始的時候孩子是70、80個住院的,現在呢已經是明顯少多了。到現在也就是一個月的時間,但是最高峰期是在三週左右吧。傳播很快它這個控制起來挺不容易的因為是屬消化道傳播。』

雖然疫情蔓延已經舒緩,可市裡醫院的手足口醫療區入口緊閉。據這位護士的了解,吉林省內並非普遍出現疫情蔓延,但是發病的孩子都送到市裡的醫院治療,使得市區的病情轉為嚴重。

舒蘭市醫院護士:『它所有地區發病的病例都集中到市內啦,所以市區的話傳的就比較厲害,就比較嚴重一些。』

本臺記者會持續關注當地疫情的發展情況。

新唐人記者 梁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