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醫學生疑染H1N1 民眾勿恐慌

【新唐人2009年7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30日電)參加亞洲醫學生會議的學生從台北轉到花蓮繼續既定行程,其中有31人於昨天深夜出現發燒症狀就醫後都已出院,疾病管制局東區防疫中心指揮官李仁智今天呼籲民眾不須恐慌。

李仁智指出,亞洲醫學生會議於7月25日起在台北市召開,有學員陸續出現類流感症狀,經採檢後證實感染H1N1甲型流感,但在投藥治療後病情都獲得改善,疫情也未再擴大。

參加會議的學生於昨天轉到花蓮繼續既定行程,但有17名男性學生和14名女性學生,於昨天深夜陸續出現發燒、身體不適的情形,經送花蓮慈濟醫院檢查發現都屬於輕症,在投藥治療後,31名學生已於今天陸續返回飯店休息。

李仁智表示,H1N1甲流感的傳染力雖然高,但引發成重症或死亡的機率很低,衛生署已把H1N1流感從第一類傳染病降為第四類傳染病,民眾如果有類流感現象,不須過度驚慌。

李仁智強調,亞洲醫學生會議學生類流感群聚事件已獲得控制,衛生單位也將持續密切監視所有活動,以因應可能發生的狀況,民眾不須恐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