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甲流感 劉揆:加速產製疫苗

【新唐人2009年7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30日電)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說,第二波H1N1甲型流感流行疫情可能提前到來,衛生署應協助國內疫苗、藥品加速產製,也不要放棄爭取國外疫苗,行政院會支持所需經費。

劉兆玄上午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生署長葉金川提出的「近日H1N1甲型流感重症及群聚事件因應報告」。新聞局長蘇俊賓會後轉述,葉金川認為,最近媒體對H1N1甲型流感的關注轉淡,但包括新加坡等亞洲鄰近國家的流行趨勢並未減緩,民眾應持續保持高度警覺。

劉兆玄在會中指出,近日各項疫情資訊顯示,H1N1甲型流感疫情瞬息萬變,第二波流行疫情可能提前到來,要求相關部會應加速進行各項疫苗、防疫物資、醫療照護等準備工作。

他認為,因年輕族群是感染H1N1甲型流感的高危險群,政府不能輕忽學生在暑假期間的感染風險,指示衛生署與教育部持續加強宣導防範措施,並針對 9月開學後疫情可能擴大發展的趨勢,及早展開準備。

另外,劉兆玄說,甲型流感疫苗是保護民眾健康的最重要利器,衛生署應協助國內疫苗藥品加速產製,進行安全控管,也不要放棄爭取國外疫苗,行政院將全力支持所需經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