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武威小學生當監考官揪出25名作弊幹警

【新唐人2009年7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甘肅武威市涼州區日前舉行公檢法系統競職筆試,突發奇想聘請18名小學生當「監考官」,小學生「秉公執法」,當場抓住25名作弊考生。此舉引起社會各界的強烈關注。

據蘭州晨報報導,涼州區以公開、競爭、擇優的原則,在全區公檢法幹警中公開選拔公安分局、區法院、區檢察院3個部門的24名正科級和42名副科級偵查員、審判員、檢察員。

涼州區組織265名符合報名條件的幹警日前參加筆試。為確保競職工作公開、透明,涼州區有關部門打破常規,從涼州區和平街小學抽調18名學生擔任「監考官」,對筆試過程進行監督。

涼州區委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說,這次涼州區公檢法系統幹警競職筆試為閉卷考試,滿分120分,時間10分鐘。在考試過程中,小「監考官」們認真負責,共發現25名作弊者。

有關負責人說,對於發現的25名作弊考生,涼州區委組織部均按照有關規定,取消作弊者的考試資格,成績按零分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