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媒體市議員質疑苗大偉的臨時協議

【新唐人2009年7月30日訊】(多倫多)市長苗大偉在今天(星期三)下午的新聞發佈會上公布了協議的部分內容,但是立刻受到媒體的質問,問他為何在多倫多承受了罷工6週的代價後達成的協議,還是同工會提出的條件相差無幾,更有市議員認為市長是對工會投降了。

[多倫多市長 苗大偉]“三年的工資漲幅,包括工資和福利,總共約5.6%,”“臨時協議也根除了僱員的儲蓄病假,這是對新僱用的工人而言。而現有工人可選擇現在兌現已存病假,然後轉入新的短期殘障計劃。”

但是媒體質問,市長如何向市民解釋罷工6週後工會還是保留了儲蓄病假。市長則堅持認為對新招募的工人而言這項福利已經“根除”。對此,有市議員並不同意。

[多倫多市議員 黃旻南]“不,這沒有根除。你們看見了,他(苗大偉)就像在跳舞或溜冰,搖擺不定,就是不給你一個明確的答復。我們明確知道的是,如果你工作十年以上,你還是可以儲蓄病假。”

有議員擔心儲蓄病假計劃帶來的140萬債務將使市府的財政雪上加霜。

[多倫多市議員 帕克爾]“市府目前已經無米下鍋了,我們的開支已經超出收入50萬。”

[多倫多市議員 斯汀茲]“我們以為債務可以消除,儲蓄病假福利也可以消除,而已短期殘障計劃代之,但事實上不是這樣。所有我們對今天了解的內容非常失望。”

除此之外,市府勞資關係委員會的成員對市長處理罷工問題的透明度也表示不滿。

[多倫多市議員 勞資關係委員會 詹金斯]“我唯一信息還是從工會那得到的,還有就是市長今天公布的。”

那麼原定週五進行的市議會表決會面臨甚麼樣的局面呢?

[多倫多市議員 帕克爾] “我不會投贊成票。”

[多倫多市議員 黃旻南] “投票結果會非常接近。”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