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數萬勞工罷工進入第三天

【新唐人2009年7月30日訊】星期三(七月二十九日),南非最大城市約翰尼斯堡數萬名政府勞工要求加薪的示威活動進入第三天,繼續對南非總統祖馬(Jacob Zuma)施壓。

星期三,約翰尼斯堡的中心商業區擠滿了罷工的勞工們,數千名抗議員工走向當地政府機構,呈交最後通牒,使得交通癱瘓。武裝戒備的警察沿途護衛,防止一切暴力騷擾。

這次罷工是總統祖馬和工會之間最新的僵持。祖馬曾在工會的協助下在今年四月的大選獲勝,現在公會要求總統實現競選諾言,提高窮人的生活水準。

南非正遭遇自1992年來的首次經濟蕭條。工會指出,窮人受到了最大的衝擊。官方資料顯示,失業率上升,超過四百萬人失業。

工會要求15%的加薪,但僱用方只答應13%。大多數抗議的工人堅持要求15%。

代表15萬會員的南非市政府工會聯盟(SAMWU)表示,工會人員將於星期三晚些時候集會,考慮政府方面的改進提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