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上海遭非法斷水電半年 盼伸張正義

【新唐人2009年7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萍英上海29日電)上海市經營高爾夫球場的僑泰公司因土地徵收問題,遭到非法斷水斷電長達半年,今天甚至在本身合法的土地上被100多位不明人士強行築起圍牆,業者亟盼中國司法當局伸張正義

在上海經營高爾夫球場的僑泰公司總經理陳鵬文告訴中央社,僑泰透過勁旅企業向上海龍華機場承租土地,經營高爾夫球場,雙方且於2005年陸續簽訂包括土地等合法契約,租約為16年。僑泰公司自2006年中開始正式對外營運,每年租金為人民幣15萬元(約新台幣72萬元)。

他指出,僑泰公司早在1991年就到中國大陸投資,所有的資金都是自有資金,且均遵守中國大陸法律,依法申請各項經營執照,並按時繳交租金。

陳鵬文表示,去年9月間,龍華機場告知因為世博會的關係,需要闢建道路,原本出租的土地要收回,為此,雙方開始進行有關賠償問題的協商。

他指出,上海舉辦世博會,僑泰與有榮焉,更樂見世博會順利舉行。不過,僑泰興建這座高爾夫球場先後投資逾人民幣2000萬元,經營不到3年就被迫關門,包括員工的遣散費與會員退費等營業損失,保守估計投資損失3300萬元,但幾次協商,龍華機場最多只願賠償950萬元。由於雙方對賠償金額認知差距太大,已訴請法院審理中。

陳鵬文表示,在法院仍在審理的過程中,龍華機場卻採斷水斷電措施,讓僑泰員工處在無水無電的惡劣環境中工作,前後已長達半年。

他指出,僑泰一直寄望司法單位能儘快審理,判明是非屈直。不料,今天上午,在未獲得僑泰的同意下,100多位不明人士直奔僑泰承租的土地,並動用推土機等機具,強行施工建起圍牆,且不讓僑泰員工進入工作場地,僑泰要求這些人出示相關文件,但來人均置之不理。

陳鵬文表示,僑泰遭到這些人士不法的壓迫,曾向國台辦、上海市台辦等單位反映,請求緊急協助,上海台辦立即要求徐匯區的台辦人員趕到現場,區台辦人員認為這些人士的做法不當且違法,但因沒有行政權力,卻莫可奈何,建議僑泰可尋求司法協助。

他指出,僑泰一直信賴中國大陸的司法,因而將雙方的爭議訴請法院處理,但在法院尚未判決前,龍華機場竟然片面毀約,且不顧人身安全與基本人權,強行斷水斷電,讓人欲哭無淚。

他說,僑泰雖然已向相關單位求助,但至今沒有結果,希望中國司法能給僑泰一個公道,更希望北京與上海市相關領導能了解一下是什麼原因讓基層官員想要協助僑泰解決問題,卻一直使不上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