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部查封教會會所 河南多名信徒被抓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喬龍報導)四川省南部縣花罐鎮,家庭教會聚會點近期被當局查封。據當地信徒告訴本台,被查封的會所是在鎮政府同意之後才興建的。另據中國基督教家庭教會會長張明選牧師表示,最近各地都有信徒被抓,官員索要幾千、上萬元的罰款卻不給收據。

據總部在美國的對華援助協會表示,4個多月以來,南部縣花罐鎮家庭教會屢次遭到當地公安打壓,信徒被拘留,教會被搶,聚會點被封,小組聚會受攔阻,又指稱,花罐鎮基督家庭教會為「反動組織」,「邪教」。雖然6月7日,在花罐鎮鎮長的幫助下開放聚會點,但是,6月29日公安再次封閉花罐聚會點。當地一位徐姓信徒星期一告訴本台:

「現在聚會的會所被他們封起來,聚會的地方是當地政府同意他們聚會的,會所是去年來到四川救災的志願者幫助他們建起來的,錢也是他們(捐助者)樂意幫助教徒捐出的,花了三十多萬元幫他們建起來的會所。」

該信徒表示,花罐鎮鎮長曾同意信徒買地建教堂:

「同意他們買了土地建造這個會所,可是到現在,不知怎麼樣,他們就把這個會所用封條貼起來了,不准信徒到裡面去聚會了。」

信徒說,下令封殺會所的是南部縣宗教局的局長、新來的退伍軍人。本台致電宗教局辦公室,接聽電話的職員表示,局長不在,說完立即關斷電話。

記者:宗教局?
職員:我們局長到外面去了。

記者又致電縣政府辦公室,但電話無人接聽。

關注中國教會的對華援助協會表示,去年8月,在到四川賑災的浙江教會幫助下,該鎮家庭教會從馬家橋村轉讓了2.14畝土地,建立了「花罐鎮賽金基督教會」, 基督徒從此可以在當地做禮拜。今年3月以來,當地公安幹警對教會進行一連串無理打壓。3月29號,公安拘捕了柴永文、楊會敏和馬得彥三位信徒,柴永文被拘留15天,楊會敏姊妹也被拘留5天。當地信徒對本台表示:

「柴永文、楊會敏,一個是男的,一個是女的,馬得彥也被他們抓起來。」

據瞭解,不只是四川,其他地區最近也有教徒被抓。中國基督教家庭教會會長張明選告訴記者,最近,當局一直在打壓信徒。「比如說,河南就有幾處學校的孩子們,在主日學校被他們抓、罰款,南陽市臥龍區就有兩處,他們不敢說,執法人員貪財心比較大,他們抓住人都會問老百姓要錢,有的幾千、上萬的也都罰,給都不給你收據。」

張明選說,山東滕州最近也抓了十幾個信徒,河南南陽宛城區上週四有兩位老師被抓,還有信教的大一學生:

「學生們放了,兩個老師還沒有出來,帶到南陽市永安路拘留所裡,17號也抓了幾個,大前天抓到的大學生,罰了幾千塊錢放人。」

據瞭解,這些大學生在暑假期間閱讀聖經,卻被抓捕。本台曾報導,7月4號,來自大陸十多個省的近六十名中國基督教家庭教會聯合會成員,在南陽市出席該教會成立四週年慶典,被當地公安及宗教局人員帶到一間酒店,盤問他們約6個小時後放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