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桃園起航 記錄城市蛻變

【新唐人2009年7月29日訊】桃園縣政府花兩年時間籌製的「城市起飛、桃園起航」記錄片,28日由縣長朱立倫主持首映會,四十多分鐘的記錄片見證了桃園城鄉風貌的蛻變,並邀請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等人分享他們眼中桃園的轉變﹔也算是縣長朱立倫在年底卸任前送給桃園縣民的一張成績單。

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都出席觀賞,多位出席者分享他們眼中桃園的轉變。

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接連好幾年桃園縣都是拿五顆星,這是很大的榮譽這是非常不容易的﹔如果是城市因為居民而偉大,我能不能在下面一句話,居民因縣長而幸福。」

將廠房設置在桃園的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也見證了記錄片的拍攝,當時台灣很多企業正要出走,他則想深耕台灣、蓋研究中心,縣長知道後給了很大鼓勵,表示只要是在法律允許範圍內都可以協助。

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桃園對我來講是一個人生很重要的里程碑,這20年來我的企業從0到現在這個規模。」

桃園縣長朱立倫表示,桃園縣的繁榮發展除了來自於每一位縣民的努力,不僅在教育的投入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同時,也更結合現代化科技,使桃園縣變成無線上網的智慧城市,並在未來成為亞太地區的國際航空城。

桃園縣長朱立倫:「桃園的願景、桃園的未來就是台灣的希望,桃園航空城﹔我們不是只有每一位小人物,我們更有桃園偉大的願景,桃園航空城跟我們台灣一起成長。」

根據調查,桃園縣這幾年人口不斷遷入,縣民平均年齡34歲。不論是科技新貴、新移民,不同的年齡、族群譜出「桃園 起航」這部記錄片,也算是年底卸任前送給縣民的一張治縣成績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黃佩儀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