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鍋千人堵路抗議 賣廠導致工人下崗

【新唐人2009年7月28日訊】7月28號上午9點,武漢鍋爐股份公司上千工人再次堵住武漢市主幹道武珞路,抗議公司賣廠房導致工人下崗。當局出動大批警察趕到現場,至上午警方還沒有抓人。

目擊者致電民生觀察負責人劉飛躍,劉飛躍先生介紹,武鍋出售部分廠房給房地產公司,將造成上千名員工下崗,引起工人強烈不滿。工人曾為此反映到各級政府,廠方(政府)承諾28號給予答復,但是官方沒有兌現承諾,因此工人今天(28號)再次上街堵路

武鍋職工打出橫幅“反侵權、要人權、爭生存、保家庭”,堵塞交通至10點還沒有散開,車輛繞行。

目擊者說:“說比13號去的人還多,廠方或者政府應該28號答復他們的最後期限,(工人)仍然沒得到一個滿意的答復,造成他們今天又採取行動。

劉飛躍表示,企業如果效益不好,改制破產都是正常的,但是必須保障工人的基本權力,安排好職工的退養,醫療等基本生存條件。

目擊者說“他們的養老保障,醫療保障沒有得到一個明確的很好的安排,應該給工人補償,工人對補償非常不滿意。廠房賣了,當然地皮也賣了,直接造成工人下崗失去工作。”

武鍋工人連日來不斷堵路抗議,從7月10號開始,13號,到今天(28號)已經是第三次,至今職工下崗安排問題仍然得不到解決。職工7月13日的抗議活動遭到數百警察,防暴隊員阻攔,與職工發生肢體衝突,一位老職工被警察抓走。

目擊者說“他們把路堵住了,肯定警察要來,到上午的時候警察還沒有抓人。”

武鍋是50多年的老廠,在武漢原為四大武字頭企業(武鋼、武船、武重、武鍋)之一,在鍋爐行業曾是四巨頭(哈鍋、上鍋、東鍋、武鍋)之一,武鍋原有職工一、二萬人。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