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甲流感重症增為4例

【新唐人2009年7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8日電)台灣行政院衛生署今天下午證實2個甲流感重症病例,累計重症病例達4例。衛生署並決定,凡有流感症狀且快速篩檢為陽性的病人,不限重症,將獲得健保給付使用「克流感」。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昨晚到今天上午接獲醫院通報三個疑似甲流感重症病例,下午二時檢驗結果出爐,疾管局副局長林頂證實其中2人確定感染,累計重症病例4人都是在7月份發生。

衛生署專家會議決定將抗病毒藥物「克流感」納入建保給付,條件是有流感症狀,流感快速篩檢為A型流感病毒陽性反應,且排除其他上呼吸道感染,不限重症或輕症,應在發病48小時內使用。

快速篩檢試劑約需半小時即能判定結果,但無法分辨甲流感病毒或季節流感病毒。疾管局認為,台灣每週上千個社區流感病人中,其中9成以上罹患甲流感,防疫重點放在減災與治療,輕症患者正確使用克流感,可減少惡化為重症的危險。

目前4個甲流感重症病人都在治療中,其中一名39歲男性患有肝腎等疾病,原本就免疫力差,又染上甲流感,對病情十分不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