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糾紛 宜蘭三星診所:交司法判決

【新唐人2009年7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7日電)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診所傳醫療糾紛,兩名患者今年4月及5月先後接受注射後,一名變成植物人,另一名猝死,家屬控訴診所沒有醫德。診所說,一切交司法判決。

自稱受害家屬蕭阿川表示,妻子陳秀鳳4月20日因皮膚發癢,前往三星診所就診,不料護士施予注射後不到1分鐘,就發生心臟疼痛現象,結果嘴唇發黑,頸部無力,等叫救護車送往羅東聖母醫院後已無心跳,經30分鐘電擊,雖終於有生命跡象,但已成植物人,臥床迄今,任憑家人怎麼呼喚都沒有反應。

他表示,診所只願賠償新台幣100萬元,這些錢根本沒有辦法負擔日後的照護費用。

另外,三星鄉民眾趙秀美說,先生吳春生5月4日因腰痛前往就診,沒想到打完針後就在診所門口發生臉色蒼白及冒冷汗現象,當時曾請醫師到吳春生身邊觀察,了解是否需再確診或轉診,但醫師連走出診間都不想。後來,她先生離開診所後約1小時,在車上猝死。

三星診所事發後,起初不願接受外界採訪,後來透過相關人員表示,現在怎麼說都不對,一切交由司法判決。

宜蘭縣衛生局長劉宜廉說,三星診所這兩起醫療糾紛,由於尚未有司法判決結果出爐。為顧及診所權益,暫時無法勒令停業,但會對診所現在的一切醫療行為包括診斷、用藥與處方,嚴格監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