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韓學童漢字夏令營傳授漢字傳統教育

【新唐人2009年7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7日專電)為促使韓國小學生在暑假期間能夠親身體驗漢字私塾教育,並繼承傳統書香精神,首爾市立正讀圖書館今天開始為期5天的「傳統千字文教室」,傳授漢字「行孝篇」。

正讀圖書館附設首爾教育史料館室長、學藝研究士黃東鎮向中央社表示,為了向韓國學童講授漢字等傳統教育,由首爾水色國民小學退休校長、目前擔任「韓國漢字漢文能力開發院」院長的全漢俊,義務性地開辦「傳統千字文教室」,在冬夏兩季放假期間舉辦短程私塾漢文教育。

上課的40名學童係透過網站報名,以8比1的競爭率獲選參加。他們都身著傳統韓服,在私塾老師全漢俊的教誨下,專心學習由全漢俊親自編纂的「四字小學孝行篇」,接受「百善孝為先」的薰陶。

在正讀圖書館視聽中心的教室裡,牆柱上貼著敦勉行孝的四字標語:「為人子者,曷不為孝,欲報其恩,昊天罔極」,令在教室裡的人們不由肅然起敬。

27日至31日的傳統千字文教室夏令營,除講授「四字小學孝行篇」外,下午並參訪「首爾教育史料館」、「嘉徽博物館」,以及學習傳統跆拳武藝、體驗繪畫傳統民畫、製造朝鮮時代傳統文房家具等免費且豐富的體驗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