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密爾頓奪F1匈牙利站冠軍

【新唐人2009年7月27日訊】7月26日,2009賽季F1匈牙利大獎賽結束,漢密爾頓最終憑藉發車時的完美表現贏得冠軍,芬蘭人萊科寧落後11.5秒沖線獲得亞軍,也為法拉利帶回了本賽季的最佳戰績。韋伯贏得第3,桿位發車的阿隆索由於維修區失誤在第17圈時遺憾退出比賽。

桿位發車的阿隆索成功守住第一進彎,裝載有KERS的漢密爾頓、萊科寧和科瓦萊寧表現強悍,萊科寧走發車區賽道中路毫不示弱,F60的右側幾乎撞上了漢密爾頓的車身。

漢密爾頓車頭壓過了身旁第3位發車的韋伯。

第2圈第1彎,巴頓利用前車中島一貴的輪胎溫度不夠,迅速超越威廉姆斯賽車重回第8。

第5圈,漢密爾頓在1號彎向韋伯施壓,完成超越升至第2。

阿隆索的雷諾R29右後胎明顯磨損,第12圈阿隆索率先進站,但右前胎沒有被鎖緊,幾個彎之後,右前胎高速飛出,之後阿隆索退出比賽。

第20圈,萊科寧和韋伯同一圈進站。韋伯出站時恰好遭遇剛完成進站的萊科寧,兩車幾乎發生碰撞。

第27圈,維特爾賽車有部件損壞,難以控制,被身後的巴裡切羅超越丟掉了第8的位置。

第30圈,依然沒有解決賽車機械故障的維特爾回到維修區,德國小將不得不退出比賽。

韋伯的紅牛賽車被身後的科瓦萊寧緊追,兩車的差距只剩0.8秒。

最終歷時1小時38分23秒,衛冕冠軍漢密爾頓表現完美贏得本站冠軍,這也是邁凱輪本賽季的首個分站冠軍,同時迎來了KERS的首次勝利。

本站過後,F1將迎來4週的夏休期,8月23日,F1將轉站西班牙瓦倫西亞賽道進入歐洲大獎賽的爭奪,歡迎到時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