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垃圾桶吃垃圾 大城市起用省人力

【新唐人2009年7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李小旭編譯)為了節省開支,響應綠色能源計劃,費城近期在主要市區推出了500個「大胃王」(BigBelly)太陽能動力壓力抽縮垃圾桶,用以取代原先的700個普通垃圾桶。這種新式的太陽能垃圾桶將可以減少75%的垃圾收取次數,預計可為費城每年節省87.5萬美元的開支。

太陽能垃圾桶,被形象地稱之為「大胃王」。它以太陽能為動力,驅動馬達將垃圾向底部壓縮,從而實現容納更多的垃圾。一個32加侖的太陽能垃圾桶,可以「吃」下150至200加侖的垃圾,真可謂是大胃大腹,真不愧為「大胃王」。

大胃王太陽能公司營銷副總裁肯內立介紹說,採用太陽能作為動力的「大胃王」,無須陽光直射便可運行。它不僅能夠自動將垃圾向底部壓縮,還能夠根據壓力感應自動監測桶內垃圾容量,在垃圾即將裝滿前顯示黃色警示燈,並通過無線檢測系統向管理處報告。

儘管費城已經面臨著五年14億美元的財政赤字,但費城市長納特仍然使用補助金,在市區垃圾收取最繁忙的四條主要線路上大量推廣了「大胃王」,期待能為政府節省87.5萬美元的開支。費城官員肯內立堅信,「大胃王」可以最大限度的節約垃圾收取成本。街道局長透森表示,該局過去每週平均要清理19次垃圾桶,採用「大胃王」後,每週只需要清理5次。因此節省下25名人力,進而彌補了家庭垃圾回收車的人力
空缺。

目前這種太陽能垃圾桶在奧地利的維也納、美國的波士頓、紐約、芝加哥、溫哥華等都已被採用,並在全美40個州,世界上20個國家推廣試行中。波士頓著名的棒球隊紅襪隊主場的垃圾桶,就是個「大胃王」。但相對於其他城市局部的試行,費城是使用「大胃王」數量最多、面積最廣的城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