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布希政府曾考慮派兵逮捕美境恐怖份子

【新唐人2009年7月2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4日法新電)「紐約時報」(NewYork Times)今天報導,前美國總統布希政府高階官員,曾考慮派美軍到水牛城郊區,逮捕涉嫌與蓋達恐怖組織(Al-Qaeda)陰謀策劃恐怖活動的嫌疑犯。

該報引述前政府官員談話指稱,幾位布希的顧問,包括副總統錢尼(Dick Cheney)在內,在2002年主張,總統有權在國內派兵掃蕩「拉卡瓦納6名葉門裔美國恐怖份子嫌疑犯」(Lackawanna Six),並宣布他們是敵方戰鬥人員。

聯邦調查局(FBI)幹員於2002年9月在水牛城附近拉卡瓦納(Lackawanna),逮捕5名葉門裔美國人,懷疑他們與蓋達組織掛鉤,第6名男子幾乎於同時在巴林被捕。

報導說,派兵上街逮人決定,堪稱美國史上空前之舉,因為憲法與後續制定的法律,不准軍人在國內發動襲擊與扣押財產。

美國憲法第四修正案禁止不合理搜索及在沒有合理理由下扣押財物。

與此同時,1878年制定的「民兵團法案」(PosseComitatus Act)也禁止軍方從事國內執法行動。(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