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生機構預想入秋後新型流感疫情升高

【新唐人2009年7月2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4日法新電)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官員表示,衛生主管當局不預見今年秋天會爆發災難性新型流感疫情,但確實在做最壞的打算。

聯邦政府評估最糟狀況是,約有40%的勞動人力將無法上工,可能是因為他們自身感染新型流感,不然就是必須留在家中照顧受感染的親人或小孩。

CDC的國家呼吸道疾病暨免疫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Immunization and Respiratory Diseases)主任舒查特(Anne Schuchat)表示,「現階段我們不預期缺席率會高,但我們認為會面臨挑戰。」

「根據我們在春天和南半球所見到的,我們認為對可能發生的狀況還有許多事情可做。」

從5月到6月,即使在傳統秋天初始的流感季節開始之前,美國民眾感染新型感的比率是在6%到8%之間。

舒查特告訴記者:「冬季季節性流感期間,可能有10%到15%比率的人患有類似流感徵狀的疾病。」(譯者:中央社蔡筱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