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總統大選近 電視辯論開始

【新唐人2009年7月25日訊】阿富汗將在8月底舉行總統大選,各種競選活動紛紛展開,包括候選人的電視辯論,下面請看報導。

阿富汗現任總統卡爾扎伊民調明顯領先,目前最有力的競爭者為阿卜杜拉和加尼,二人均為前內閣部長,星期四在卡爾扎伊缺席的情況下,他們參加了由私人電視臺赤門海峽組織的電視辯論

卡爾扎伊則在辯論之前退出了辯論,理由是要求更多的候選人參加及有更多的媒體報導。

兩位候選人在辯論中呈現自己的政綱,並批評卡爾扎伊。

前外交部長阿卜杜拉(ABDULLAH ABDULLAH)言辭激烈的說“我們正失去阿富汗人民,他們正向敵人的一邊,除了現任政府,我們不能責怪任何人。”阿卜杜拉還順便模仿下卡爾扎伊常做的手勢。

前財政部部長和世界銀行高層官員加尼(GHANI AHMADZAI)表示,如果當選他將尋求就外國部隊還要在阿富汗駐紮多長時間與美國和北約部隊達成協議,並關閉在喀布爾一個由美軍使用的一個監獄。

阿富汗民眾在餐館饒有興味地觀看兩位候選人的辯論,選民們關注如何改善阿富汗的安全狀況及恢復在戰爭中被破壞的基礎設施和經濟。

一項五月份的民調顯示,卡爾扎伊獲得31%的支持,阿卜杜拉和加尼目前都只吸引了一位數的支持率。

自塔利班政府被推翻後,2004年阿富汗進行了第一次全民直選總統,今年是第二次總統選舉,共39名候選人,為了保證今年大選的順利和安全,美國增派了數千名士兵到阿富汗.

而塔利班則聲稱要針對大選發動更多襲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