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宇森讚林志玲可塑性高 適合演喜劇

【新唐人2009年7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4日電)金馬獎8月1日報名,「赤壁」導演吳宇森今天表示,他將為片中演員林志玲和趙薇報名角逐最佳女主角,他說,林志玲可塑性高,很適合演喜劇,很期待與林志玲再續戲緣。

「赤壁」8月8日在衛視電影台首播,吳宇森今天接受台灣媒體電話訪問時表示,「赤壁」的演員中,金城武表現令人刮目相看、梁朝偉沈穩,以及張豐毅演出了風度,加上胡軍的豪情,每位表現都非常出色,無論誰入圍,他都很開心。

女演員方面,林志玲和趙薇的表現讓吳宇森十分肯定,他表示將為兩人報名角逐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特別是林志玲,吳宇森啟用沒有拍戲經驗的林志玲拍「赤壁」,儘管她的演出並未獲得觀眾全面肯定,但吳宇森一直對她讚譽有加。

吳宇森今天說,林志玲可塑性極高,除了文藝戲,也可以演喜劇,很盼望與她有合作機會。

吳宇森現正籌拍「飛虎群英」,可惜依照目前劇情的安排,並無陳香梅的角色,可能無法很快與林志玲再續戲緣。

「赤壁」締造華語電影史上豪華的拍攝成本,耗資5000萬美元,「飛虎群英」有過之而無不及,成本更高達1億美元,吳宇森表示,渴望能拍出華語影壇從未有過的空戰場面。本片劇本還在編寫中,可望在明春開拍。

「赤壁」成功地將中華文化藉由電影娛樂宣揚到全球,中國題材也引起風潮。不過,吳宇森表示,每個題材的電影只拍一部就好,近期內他不打算再拍歷史人物電影。

雖然如此,吳宇森還是透露,其實他最大的夢想是拍攝「國父傳」,另外,荊軻、馬可孛羅、鄭和也都是他有興趣的題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