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健保改革受挫 參院休會前將不表決

【新唐人2009年7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法新電)美國民主黨籍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今天表示,議員已放棄在9月前針對全面性健保改革方案進行投票表決。參院的決定使得歐巴馬總統極力推動的計畫受挫。

  這位內華達州參議員告訴記者:「我認為,與其急就章草草通過,一個建立在品質和深思熟慮的產品比較妥當。」

瑞德發表這番評論的前一天,歐巴馬對他積極推動參院在休會前對健保改革方案進行投票一事,提出辯護,表示由於國會議員常見休會前抵制表決重大法案,設定期限有其必要。參院將在8月7日起休會一個月。

  然而,歐巴馬今天造訪美國政治心臟地帶俄亥俄州、推銷健保改革計畫時表示,只要參院在取得共識上展現誠意,他對投票延期「沒有意見」。

歐巴馬表示:「我希望這件事能在今年底以前辦成、在今秋辦成。」他曾敦促國會在8月前通過健保改革法案。(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