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正雄:生技業下一波兆元產業

【新唐人2009年7月24日訊】中華民國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今天(23)在台灣生技大展開幕致詞,表示政府支持產業發展,生技產業可望成為下一波明星產業、兆元產業

生技產業是二十一世紀明星產業,做為生技產業龍頭的美國,每年都有很多卓越的研發成果技術移轉到業界,因此生技產業也被行政院列為六大新興產業之一。

【中華民國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
「不僅提高我國生技業者的能見度,也吸引眾多的國外廠商前來參與,順利將台灣生技業的創新的技術跟產品推向國際舞臺,向全球市場展現台灣的研發能量跟成果。」

協會理事長何壽川表示,生技產業不受全球經濟危機影響,去年歐洲生技產業逆勢成長17%、美國成長8.4%、亞太地區更成長25%,大家都看好生技業,是未來明日產業之星。

【中華民國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何壽川】
「今年在台灣的這個展覽當中,我們也讓亞太地區所有幾個重要的生技協會大家互相的研討﹔也就是說一個正式的生技產業的,亞太地區的協會希望能夠讓它促成、成形。」

這個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國際性生技展會活動,2009年7月23-26日在臺北世貿中心展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黃佩儀 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