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外資上市上櫃 矽谷說明

【新唐人2009年7月24日訊】正當加州矽谷許多大公司裁員,屢見不鮮。尋找新的籌資、投資出路勢在必行。台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臺買賣中心、聯合舊金山台灣貿易中心,日前在矽谷舉辦上市上櫃投資環境說明會。請看詳細報導。

投資說明會上,主辦者針對台灣總體投資環境、商務政策、潔淨產業發展趨勢及資本市場與外國企業在台灣上市、上櫃的具體程序做了介紹。

櫃買中心董事長呂東英說,台灣有證券交易所和櫃臺買賣中心兩個證券市場,到臺上市上櫃的公司,在新櫃市場有六個月的時間來熟悉台灣法律環境,“那麼所以他在六個月的等待期以後,讓他自己本身來決定,他要申請台灣證券交易所上市,還是在我們櫃臺買賣中心來上櫃。那基本上,上市跟上櫃的交易制度都是一樣的。”

以生產應用加速和安全訪問設備的軟體開發安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五月十三日在台灣OTC新櫃掛牌。“NASDAQ市場從過去一兩年來看,表現非常之差,而且對於新公司在NASDAQ上市的要求,也變得非常之高。所以說,我覺得現在台灣打開市場的大門,讓矽谷的公司去掛牌的話,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安瑞科技執行長趙耀認為,把生意做得更好是目前最大的挑戰,“我要做的事情就是把公司做好,只有好的公司,沒有好的股市,我們不管股市怎麼樣子,只要公司做的好,我想我們一定會得到投資人的認可。”

證交所總經理許仁壽指,目前台灣是高科技和電子業很好的投資環境,“因為矽谷的高科技跟台灣的很多電子業,它有很多的上下有很多的結合的關係,那在台灣的投資人,不管是機構投資人,或者是法人,這裡面還包括外國的法人,他們很喜歡把他們的資金買台灣電子業的股票。”

當天,矽谷科技和商業公司兩百多人出席了說明會。

新唐人記者韓寧在加州矽谷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