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卑詩省稅改 “和諧”稅面世

【新唐人2009年7月24日訊】居住在加拿大卑詩省的民眾都知道有省稅和聯邦消費稅一說,但是從明年七月一日起,這兩個稅合二為一,成為和諧稅,請看報導

7月23日,卑詩省省長金寶兒和財政廳長韓仕新在溫哥華宣佈,從明年7月1日起,將現行的省稅和聯邦消費稅合併成為一個稅,HST也叫“和諧”稅。和諧後的稅率和現行的兩個稅率一樣,仍然是12%。計劃也規定了哪些項目可以不加省稅或者可以退稅,他們是:

 汽油和柴油﹔
 書籍,兒童服裝,兒童車座,尿片,女性衛生用品﹔
 40萬元以下的新屋﹔
 低收入返還稅。

卑詩省府表示“和諧後”的稅制有助於新的商業投資,提高生產力,強化經濟增長,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省府預計“和諧稅”將為商家減少20億的成本。

但是,消費者將付出更多的,因為現在有一些只加聯邦稅的商品,有可能會徵收省稅。比如工人勞動保護用品,40萬元以上的新屋等。

新唐人記者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