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新流感疫情加劇 上週爆增10萬人感染

【新唐人2009年7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3日專電)英國H1N1新型流感疫情持續快速擴大,衛生部官員指出,上週有10萬民眾確診罹患新流感,人數較前一週增加一倍,其中840人情況嚴重住院治療,63人住進加護病房。

衛生部表示,感染新流感住院的病患,以年齡在16到64歲間最多,共有435人。

英格蘭首席醫療官唐納森(Liam Donaldson)說,上週10萬人因出現新流感症狀求助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的家庭醫師,這個人數已超過去年冬天流感最高峰時的病患人數,正逼近1999到2000年前一次最嚴重流感季的記錄。

目前英國已列為新流感大流行的地區包括倫敦、英格蘭西部、及英格蘭東北部部份地區。

唐納森指出,根據驗屍報告,總計到目前為止真正因新流感而死亡的人數共有26人,其中67%的死者生前已有嚴重的健康問題,16%生前健康狀況良好。

媒體估算,全英國因新流感而死亡的人數約30人,其中4人在蘇格蘭。位在倫敦東區的Tower Hamlets醫院,是全英國收容流感病患人數最多的醫院。

衛生部今天公布新流感免費諮詢電話,預計每天可以回答20萬通詢問電話,未來可能全天候開放;今天下午起並啟用新流感專用網站,民眾可以透過答覆問卷問題,了解自己是否感染新流感。

如果民眾需要申請治療新流感病毒的「克流感Tamiflu」藥物,必須向專線電話人員提供姓名、地址、出生日期,也可以用網路申請,再由申請者指定代理人前往領取。不過網站開放使用不到五分鐘就當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