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稱美國經濟復甦要依靠醫改

【新唐人2009年7月23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zma)星期三(7月22日)在晚間電視黃金時段舉行記者會,強調美國的經濟復甦要看能否實施高達一兆美元的醫療改革計劃。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晚間的記者會中強烈要求國會能夠打鐵趁熱的通過醫療改革方案,不過同屬民主黨的一些議員對於這項計劃仍抱持著疑慮。

奧巴馬說:「縱使我們將經濟從全面的危機中復甦過來,我們還得把它重建得更為強大。而健康保險改革乃是這項努力的中心所在。」(Show#3,4)(Soundbite)(英語)

雖然在國會中有些議員對他的計劃不表贊同,但奧巴馬堅持目前是通過這項計劃的適當時機。 他警告說,如果沒有作為,將危及經濟,並使赤字加大,從而使上百萬的美國人在財務上受創。

奧巴馬說,他反對主要通過向中產階層家庭徵稅來獲得經費的立法,也不會贊同任何提高美國財政赤字的議案。他說,根據估計,醫療保健改革所需費用的三分之二可以通過重新安排聯邦健保項目中的浪費開支來支付。

奧巴馬希望參眾兩院能在8月初通過這項計劃。不過許多立法人員需要更多的時間來考慮這種擴張性的提案。

大多數共和黨人極力反對奧巴馬的這項醫療改革計劃,他們認為這項計劃會使政府不公平的和私人保險公司競爭。另外,共和黨人也反對向富有階層徵稅來支付健保改革計劃的費用。

相關文章
評論